close






鐵板花枝
內餡為:
豬板油與海苔一同薄煎,還加入鹹蛋黃、火腿、香菜..
一同包覆
芝麻、香油調味的
花枝裡。
最外層以腐皮捲起,以低油溫油炸..


這道手續繁雜的菜,入口極盡花枝與芝麻,豬板油的香氣,
其中香菜與菠菜(不確定)真是神來一筆阿。
因為海鮮無論再新鮮還是有海味,豬板油代表了肉香,
而火腿也是肉做滴,鹹蛋黃依然算葷食,集眾多鮮味,但就少了個什麼味兒?

沒錯,蔬菜的清香味道跟咀嚼感加進來;


就是補足了那一咪咪的缺角!!
我好喜歡這道菜,連吃好幾塊都不怕被罵耶XDD..
師傅的火腿選的不錯,許多台式的老菜,
火腿選用超級紅的,吃在嘴裡跟魚板沒啥差別。
而蓬萊邨的老師傅選的這火腿,
還保有肉的纖維,感顏色也自然,吃起來較真實!!











前菜
金桔、醃蘿蔔、小黃瓜
看起來擺盤都很美,但是我拍好照片就馬上得去樓上接長輩走樓梯..
所以就沒吃到











擔仔麵
這道上桌的擔仔麵讓我回想起小時候,
父親常帶我出入許多應酬, 那時候的擔仔麵攤幾乎都是與海鮮餐廳合併。
一樓像海產店,門口擺設許魚缸展示新鮮海產,
旁邊通常是開放式的海產冰櫃
還有竹子裝飾的擔仔麵煮麵小攤
而二樓往往都以日式塌塌米氏的包廂為主。
這碗擔擔麵,比兒時吃的口味清淡許多。
油酥,紅蔥頭的香氣搭配肉燥汁使湯頭非常美味!!
油麵也不賴,沒啥鹼油味。
好吃+好有意境的一碗擔擔麵!!!












軟煎溜肉:
豬肉片以紅麴醬醃過,薄粉炸熟,入口時表層有糖衣、略帶梅子味道,
這道菜大家都很喜歡,很下飯。
















炒山蘇
三蘇處理的得如此色美,味佳,果然是飯店級的師傅才有的功力!!












香煎豬肝
豬肝不錯,新鮮又粉嫩。女生多吃豬肝很補的!!
(邊說邊去夾鐵板花枝XDDD














炸柳松菇
超好吃的,菇氣十足,炸的火侯不錯,不慍不火!!
好請教師傅何以保持菇類的韌度,又下鍋油炸呢,
照理說柳松菇算細長型,軟嫩的它上麵衣後應該不好炸吧~









煎菜脯蛋
煎的真可愛,鼓鼓胖胖的,
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鹹派(你也未免太愛鹹派了吧-.-










菜圃蛋切面
超可愛的吧!!師傅可是用筷子夾著它在油鍋中煎哩..
其實我好想參觀師傅做這道菜喔..















三杯土雞
還不錯,幾位長輩特愛這味道,只是當天沒飲酒就是~
這道菜師傅調味不錯。果然也是上桌沒多久就被秒殺了。










甜點是蒸地瓜,
超好吃的,但是因為我趕著走,所以狼吞虎嚥燙到了= =
真是的,下回我還要點這道甜點,沒想到地瓜可以蒸成這樣好像焗烤布丁喔~
又香又濃,但是只有冬天有提供..







結論:

好久沒吃老台菜,今天吃到幾道菜,
還真懷念小時候跟爸爸應酬的日子,
雖然我現在跟爸提,
他都不太記得了..

不過想起..
每天帶回家比大小的鳳螺殼,
現今卻變成了我吃不起的菜色..
7,8歲的我,
哪會了解那些"蝸牛貝殼"在幾十年後會變成昂貴的菜呢..





時代改變了許多,老菜色,

應該好好地傳承保留下來....



p.s剛進包廂覺得桌上的花瓣很俗..
沒想到拍照拍起來還蠻有fu的哈哈..




地址: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60號


電話:
2700-2323


服務:





價位: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