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放山雞
爸媽常說,吃雞肉有營養,喝雞湯補身體..
但是你記得小時候吃的雞湯;雞肉的滋味嗎??
雞肉的肉香與甜味,我已經快忘了大半!!

前陣子去台中,聽叔叔說,現在很多速食店的雞肉都是打針長大的,
所以兩個月的雞肉就...已經成為幾號餐了...
我很恐懼,已不太敢吃雞肉。

直到掃墓完順便下來興蓬萊吃中餐..
這雞肉從包廂門口香到我面前,真是太詭異了!
我吃一口,對對對,
就是這個味道!!
就是孩童時期,父母親帶我們去山上被蚊子咬,
一堆小雞在庭院跑的那種土雞餐廳--的雞肉味!!














小菜豆干
燙過再滷..孔洞是入味好吃的保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蘿蔔乾小菜 清脆爽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軟玉豆腐
這個就跟小時候吃的台菜相同,依然是炸功不錯。
口味也是水準之上,但是我沒有很愛裡面放的火腿0.0
店家對炸物的麵糊有花心思..
這豆腐的外皮可能有放點玉米粉,口感較細緻;
厚度但也不像坊間的麵糊般,黏呼呼不清爽。
(好想了解麵糊的不同處-.-....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排骨酥
話說先前訂位訂錯到這間餐廳的親戚開的其他間..
竟然把炸過的排骨酥再回鍋炸來賣給我們..
那次的餐飲經驗真是讓我印象超深刻!!

anyway,女兒的店(註) 著實學到父親炸排骨的真傳,
甚至青出於藍勝於藍喔!!
(老一輩吃過父親做的排骨酥說的..

排骨酥炸的火侯適中,酥而不燥。





新鮮,好的排骨咬一口會整塊骨肉頭分離,肉香滿溢很好吃。
但也許這是老台菜的作法,
我總覺得酥炸的外皮微甜有個香氣,
不知道是否與+玉米粉or地瓜粉有關....
總之跟一般吃的炸物的麵糊不太一樣





(沒人可以請教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爸還念:你不是怕吃雞肉嗎..





因為桌上幾乎半盤都我吃的
看看這雞肉的皮..厚度跟一般的雞肉有所不同。
肉質也緊實"許多"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還不死心,把一旁落下的,不漂亮;應該柴的雞肉拿來嚐嚐,
沒雞皮的油亮加持,雞肉依然是有彈性且多汁的,
各位,這才是真的土雞啦\口/(激動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芥菜花
老闆娘介紹說,這是只有清明節前後才會有的蔬菜,吃起來很嫩,
所以在烹調上只需掌控火侯,不須過多調味就很好吃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蚵仔麵
別看這賣像普通..
吃到最後一碗只剩下麵條,沒蚵仔的情形下,
麵條還依然有蚵仔的香氣呢!!
真是好吃的蚵仔麵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芥菜蛤利雞湯
這湯真是好喝,以往的芥菜買來自己煮的都太苦(也許是沒買到嫩的芥菜心..)
這湯是又甘又香,往下一撈,就知道為什麼這湯這麼好喝了,
除了放山雞本身的鮮甜外,這湯內蛤利的數量,
可以再快炒店炒兩盤蛤利絲瓜囉..
就是所謂的湯要好喧,就得捨得放材料囉!!

甚至..
我自個而去X門市場買所謂的土雞+金華火腿煮出來的湯
都跟這湯差十萬八千里遠啊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蘿蔔嬰..應該是這樣的名子
老闆娘說是他們自己種的,我一開始吃還覺得,
奇怪這師傅怎麼菜根沒拔掉,
後來發現整盤都有菜根..詢問之下才知道那是還沒長大的蘿蔔,
好好笑喔,這麼小的蘿蔔..






老闆娘說,有時候他們忘了拔,
蘿蔔長大了,就只能切薄片來醃製成小菜。
跟我們一般煮湯的蘿蔔是不同品種的啦!
這菜好吃極了,白白脆脆的小蘿蔔,
口感又向像篳萕,又像洋香瓜,很特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近拍,嘿嘿這些白白的..蘿蔔真可愛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店內一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概因為門口階梯太高了,
另外加蓋了無障礙走道..很貼心!!

















感想:

真高興,又找到一間全家喜歡的台菜餐廳,
全程沒吃白飯,只有喝餐廳提供的茶水..
直到搭車回台北都沒口渴耶!!(這竟然是種奢求..)

興蓬萊的菜色我都很喜歡,
下次有機會還要去參觀老闆娘的養雞場!!
最重要的是...
我要搞懂炸物麵糊的成分..(強迫症XDD




 



 





 
註:
創興蓬萊餐廳的家族後來相繼開了許多系列餐廳,
今天吃的是老爸--的女兒開的,
而其他關係企業分別是哥哥以及姑姑經營的..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
地址:

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65號


電話:

02-2877-1168


服務:



價位:





中~中高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