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非價高的菜色,師傅照樣讓它以五星級飯店的賣像上桌。
來鼎富樓吃的是師傅的手感跟氣魄。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

醋溜雪魚片
包裹魚片的是..展現俐落手勢的薄麵糊;
而完美收汁與多一不可的調味,絕對是經驗的累積。


 


 









醃蘿蔔,

入味的關鍵是靠那刀工來滴!!又香又脆的蘿蔔最開胃了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


鳳尾魚 滷牛肉拼盤

哈哈我最愛吃的鳳尾魚!!!又酥又香但不油膩,
炸得透徹心扉的鳳尾魚配酒還真是...浪費啦>_<
直接吃就很刷嘴了!!
旁邊的滷的很軟嫩的牛肉也排的好美,這真不愧是老師傅的手藝呀!!


 














豌豆仁雞米
看到這菜就讓人覺得神清氣爽,豌豆仁很營養搭配雞肉真是色香味美。
不過...那天覺得雞肉好像,小蘇打粉抓多了(哈..我崇尚自然滴
老師傅都習慣這樣烹調..總之這道菜還是很好吃~


 




 







百合蝦仁
這也是到功夫菜哩,百合不能炒久,炒過頭就透明軟掉,沒有口感了,
我每次炒這個都抓不準時間,所以放棄啦
蝦仁也很鮮甜~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


雪菜百頁豆瓣
今天吃覺得好好吃喔,之前跟爸媽來吃的時候,難道沒點這道菜嗎?
百頁處理的好柔軟,我自己泡的怎麼那麼硬啦!!


(廢話..人家可是大師傅-..-
這道菜真是太好吃了,越不容易形容出來的調味,


才是越難處理的!!


 


 



此菜色在五星級飯店的呈現;與鼎富樓相差甚微~
無論大店小店,有認真師傅的地方就是好店!




 



 


 






涼拌過貓
過貓非常的嫩,川燙過,淋上自製的蔥蒜醬~
好清爽的一到菜,大家吃得很開心。


 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

銀絲卷兒
小時候的最愛,還記得以前到中山堂旁邊的山西餐廳(現在名為上園樓)
媽媽總是要點上兩盤來給我們3個小蘿蔔頭吃哩!!
師傅炸銀絲卷的功夫不錯,不過這跟我小時候吃的不太一樣,
小時候吃的炸銀絲卷,外皮較厚,有一點顆粒狀...大概工廠越來越進步了吧


 


 


 









兩筋一湯

又是這個火紅的湯品..我很懷疑是否以後會有兩斤一湯的"石像"
以後大家就可以跟兩斤一湯合照啦(瘋了我..
這湯好好喝,大花菇的香氣伴隨大骨湯,雞湯的湯底真是太銷魂了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







吃完油豆腐鑲肉,再品百頁皮包肉..哎呀...真是太享受的一餐..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




臭豆腐
無論單吃臭豆腐或是與配料一起入口,都是美味。
醬汁不搶臭豆腐風采,調味的很好。
超喜歡鼎富樓的臭豆腐啦!!!


 


 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紅豆鍋餅
餅皮與其他餐廳的紅豆鍋餅不太相同~
不過都一樣好吃~








感想:

每次來鼎富樓,看它精簡的裝潢擺設,
在座大聲鼓譟的老人家們幾乎都帶著鄉音..
我喜歡鼎富樓,除了它菜色品質總是穩定,美味以外..
大概是那些老人家客人,說話的抑揚頓挫與我回去的外公有點像吧;)








 

地址:

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75號2樓


電話:

2311-9495


服務:




價位:


親民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