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6月中曾在台中品嘗過,對1010新湘菜的印象很好,
所以這次親友聚餐的地點,就選在天母1010新湘菜餐廳~~




棒棒蝦
金黃色外表,一上桌馬上吸引大家目光。
使用餛飩皮"細條",捨棄炸物厚重的麵衣,果然爽脆結合蝦球的口感非常討喜。
微酸辣的醬汁,使炸物更輕盈。






燒椒皮蛋
看起來很簡單的開胃小菜,上方紅辣椒的學問可多著呢~
辣椒需先炸過,在泡在冷水中去外皮。
再加入醬汁醃漬入味後,再與皮蛋一起拌炒,
除此之外,這醬汁調配也堪稱高明。

因這菜色烹調過程繁瑣,目前再湘菜館已瀕臨絕跡。
現在能讓消費者,隨時可在1010湘菜裡遇見它;我只能說~業者真是佛心來著!!






腐乳空心菜
也許大家會疑惑,這看似簡單的蔬菜,有什麼好介紹的~
在多數小館子,因為青菜的銷售量,利潤無法與肉類,大菜批敵,所以較不受重視。
往往上桌的青菜總是,伴隨著燒焦的蔥蒜或,粗細懸殊的辣椒絲。(還沒吃就扣分了

照片中的空心菜處理得很漂亮,除了火候掌控得很不錯外,
豆腐乳水分比例拿捏得剛剛好。
這可是道,100分的腐乳空心菜!!!






鮮蝦粉絲煲
不熱中海鮮的我,被這香味吸引。拌勻寬粉與蝦子後,
大伙分食都說"喧"~
我則是對這道菜的寬粉,愛不釋口~





鄉里小炒肉
這道菜的焦點,應該是糯米椒!!!
但那薄的像紙的豬肉也很迷人,兩者搭配出的層次感,豐富了咀嚼的趣味。




串燒蝦
這剛上桌的香氣撲鼻,但是吃到此時,我已7分飽..
所以要留些空間給~神仙孜然排骨XD~~

家人對蝦子一致好評,先炸再烤,烹調手法很不錯,
烤的時間掌控好,蝦子不過乾,不沾佐料都美味!!






安東仔雞

雞肉很嫩,與薑絲,調味料快炒,非常開胃下飯。
是今日桌上少數幾道不辣的菜色~
(考慮老人家也無法每道菜都是辣滴)











霸王魚頭
就是湖南的剁椒魚頭啦~~
在鰱魚頭上方綠綠紅紅末末;分別是綠山椒與紅辣椒。

蒸的時候,兩種辣椒的辛香滲入魚肉,
微酸辣增加了,整道菜的淡雅風味,紅綠相間的顏色更是促進食慾~

今天的魚頭,蒸煮時間拿捏得宜,魚肉很嫩,新鮮~








神仙孜然排骨

主角終於上場,家人們都等著這排骨。看著盤上灑落著個頭不小的孜然,茴香顆粒與肋排。
腦中突然閃過,在新疆廣闊的戶外,大口喝酒吃肉的幻覺咧~
這不愧是該店的招牌菜色,前後兩次品嚐,都保持在水準之上。

肋排的肉量多又肥,較耐烹調。
先炸過在拌炒。孜然香味征服了在座的每個人

用餐時,不經意瞄到別桌也正在享用孜然排骨的客人,
他們把排骨上的孜然跟茴香都先撥掉,再啃排骨...

我看到愣了一會~直接吃,還在口中咀嚼那些像穀物的孜然,味道好極了呢~
撥掉它們,可能會讓香氣不那麼明顯了~






臭豆腐肥腸阿干鍋

最後重頭戲是阿干鍋,吃到這道菜之前,親戚沒有我想像中的能吃辣,

但是這阿干鍋一上桌,就馬上被一掃而空??
所以我強烈懷疑,一定有人隱蔽了吃辣實力啦

這道阿干鍋的臭豆腐跟大腸都很入味,真是又香又好吃~








我的碗XD..

嘿~這就是阿干鍋分到小碗的樣子~
今天吃完這麼豐盛的一餐,真是超滿足的啦~






結論:

今天品嘗的每道菜色都蠻好吃,上菜速度也很快。
飲品也很受長輩喜歡。
是我與在座親友都很滿意的一間餐廳。
如此豐富的菜色是因為,當日用餐親友共7位!!









天母新光三越 1010新湘菜餐廳
地址: 台北市天母東路68號7樓(新光三越天母店A棟)
電話: (02) 2875-2955



服務:優


價位: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