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荷葉戴帽,我每次都這樣說
但是這正確的名稱是合菜戴帽~~
這錯誤是從小就說錯造成的啦




貓耳朵
小時候最喜歡吃的麵點之一,這貓耳朵需要靠師傅的手力把麵糰捏的小小的有厚度,
老練的師傅動作可是快狠準的喔~






結論:

童年跟外公一起用餐的地方就是,
力霸百貨公司附近的中山樓..
那的山西餐廳~
在那還有一處常吃的地方,是隆記菜飯~

小時候住青年公園附近,爸假日會騎著野狼,載我跟兩個妹妹;媽媽,
一起到西門町的百貨公司採買,順道往中山堂的山西餐廳吃午餐。

當時我才幼稚園大班,一上桌就會想到合菜戴帽跟貓耳朵呢。
當初有個熟悉的點菜服務人員,一隻手是萎縮的,
小孩子總會好奇一直盯著看,他也是笑笑,
反而是媽媽叮嚀別一直看人家,很沒禮貌喔



多年後,再回到山西餐廳,尋找童年記憶的餐點時,
已經是在和平東路,科技大樓站轉角了,現今該處則是開立了生活百貨~
在和平東路用餐的時候,山西餐廳因為時代的變遷,已更名為上園樓,
也開始有些台菜,火鍋進入菜單。
甚至偶而看到老外來這點炒飯鱔魚,肥腸,蔥爆牛肉..
還有涮羊肉火鍋..也常出現在其他賓客桌上..

相形之下,我這桌只點貓耳朵,合菜戴帽,
炸醬麵,看起來有些冷清哩


也不記得多久,山西餐廳就搬遷到現址了。
這時餐廳的裝潢,讓我找回熟悉的感覺;
中年服務人員,流利的與廚房喊菜聲此起彼落。

聽說,餐廳當初已結束營業,
現在看到的山西餐廳,是當時的員工們,不捨得老店進入歷史,
自己團結再開張的~


這餐廳不論是由誰開張的,他的風味跟形象,

都會在每個曾光顧過的顧客心裡,留下難忘的回憶。





地址:

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4號1樓


電話:



服務:



價位:







無標註日期,表示為,非兩週內心得。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