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此次經典蘇州的團隊為:遠東飯店邀請蘇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的

中餐行政主廚;薛大磊領軍,與點心主廚潘建平、頭鍋大廚徐向春抵台客座。

薛大磊師傅可是有「江蘇烹飪大師」與「大國大師」的稱號哩~


雞頭米炒蝦仁

這道菜非常經典,我好喜歡喔。

雞頭米就是芡實;生長在陽澄湖表面。

古代有一傳說,雞頭米表面有層黃色的薄膜,

需要請18歲以下的少女,用嘴把果實咬出;

而現今則是人工剝除芡實表皮。由此可見此物身價非凡呀~

雞頭米的口感很有嚼勁,有類似麻糬,軟糖的口感。

與豌豆仁一起拌炒蝦仁真是到美麗又美味的菜餚,我非常喜歡這道菜呢。





寒山寺滷菇
聽到這道菜名,當下就想起 張繼的
姑蘇城外寒山寺..夜半鐘聲到客船...詩句
這還真是頗有意境的一道菜餚






陸稿薦紮蹄
 陸稿薦是蘇州專賣滷製品的老店, 而紮蹄的做工非常繁複,
這道菜也是難的一見的功夫菜色。




菜名有點忘了
是種有點像台灣素雞的豆乾,調味非常清爽入味,
是道受歡迎的開胃小菜。






梁溪酥脆鱔

最近較有機會吃到爆鱔脆鱔這類菜色,


師傅炸鱔的火候是我當下吃到最喜愛的。


不知道是我自己多想還是..有的脆鱔會從中泛油,有的吃到後面會苦。


更有的外表很甜裡面很苦@@~


今天品嚐到的脆鱔真的是鮮香可口,多吃也不燥。


 


 





蟹肉獅子頭
從選肉部分就非常嚴謹的一道菜
我自己也很喜歡做獅子頭,品嘗這獅子頭後,
多學習了肉的品質會完全影響獅子頭口感喲!!





崑山奧灶麵
湯頭本來是使用整條鯖魚來吊的,但是這次則使用燻魚來製作
,從炸魚,取肉,取骨後再分別調味,還使用螺絲,老母雞,豬骨等等好食材
最後加入麵條。這也難怪這碗麵的湯這麼厚實,宣~



得月樓醬汁肉
使用紅麴醬汁熬煮的五花肉,肉汁與醬汁融合,
師傅收汁收得非常完美,我心裡暗許,假如我能習得500分之一..

師傅燒這五花肉的功力...那中國菜系的豬肉烹調法,


我應該都不難領悟了吧
(還是少做夢好了-.-)





蟹粉豆腐煲
調味水準不在話下,滑嫩好吃。




江南魚米之鄉
看到這道菜我首先愣了一下,魚在哪呢?
結果眼睛瞪得好大,原來這一塊塊像米力的白色條狀物是魚肉?
仔細看,師傅有先挑選過大小的魚肉分類,最下方的是稍微大些的魚肉,
最上方與松子鄰近的魚肉,體型根本與米飯相差無幾,
夾著這用筷子都不易夾散的魚米,真是非常感動,
我真是幸運能品嘗到,薛大磊師傅絕佳的手藝!!!
這整道菜,魚即是米,香味何須多言呢!!







姑蘇醬滷鴨
滷味要做的好吃,老魯是絕對關鍵,但是師傅無法帶老滷來台,只好重頭來過,
滷鴨因為帶有紅麴的香氣,師傅製作滷汁的時候添加了紅棗,使的鴨肉的口味非常獨特,
這難得一見的滷鴨風味,也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。





姑蘇棗泥糕~
過篩多次的磨米粉+糯米粉才能蒸出這麼細緻綿密的糕體。
而裡面的棗泥餡料則是貨真價實的,手工棗泥喔,

我吃一口還狐疑了一會,在吃第二個的時候仔細看了餡料,


的確是棗泥餡。這絕對是坊間的


紅豆餡,棗泥餡傻傻分不清楚等等..無法比擬的。




同場加映
我最喜歡的糕餅用木模,隨著糕餅種類不同也有著不同的大小外觀。


薛師傅拿著的這個小木模,摸在手裡一點都不尖刺,
糕餅的油份跟師父的汗水使之變的圓滑..
看到這個木模,我彷彿看到了年輕的師傅..

正專心的在製作糕點呢。








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201號


電話:02-23788888


服務:優


價位:





無標註日期,表示為,非兩週內心得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