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壽桃,每年過年都會看到的年節食品,但是我從來沒有注意過它~


因為小時候,吃過表皮皺皺濕濕的壽桃,留下不太好的印象。


後來,仍因為嘴饞啃了幾口壽桃,結果被;像冷凍饅頭的麵皮嚇到,從此就對壽桃興致缺缺~


會重新對壽桃產生興趣,是因為在媽媽家,看到這白胖胖的壽桃,


某個角度,光華的皮膚反映著光燈的顏色。那對我來說~就是名符其實的秀色可餐的感覺。


所以我硬著頭皮跟媽媽要了3個,寧願被白眼瞪,都要討這三個壽桃..應該可以想像這壽桃真的很美吧~





第二天馬上用電鍋蒸,熱氣中的壽桃皮膚更膨,更柔軟了彈性十足,


但又表皮光滑如小嬰兒的膚觸~


靠近聞,麵粉香氣夾雜著棗泥香,唉被多罵幾下都是應該的啦(哇哈哈~~)


看我咬這一大口,表皮壓下的痕跡跟麵糰的鬆軟~


這真是美妙的一口!!!



它擁有使人難忘的口感,取決於好的麵粉與發麵技巧。


此外,棗泥內餡也處理得很讚;棗泥若沒炒好,是會苦的~


總之~這真是太好吃啦(拍桌!!!






最後一張~~~我可是忍著熱騰騰的壽桃不享受~


就為了拍出那表皮反光的質地給各位欣賞咧!


唉~因為祢,我又再次認識,愛上壽桃了...




地址:


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1樓


南門市場內~



電話:


02-2341-1579



服務:




價位: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