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砂鍋獅子頭, 


我從小吃媽媽做的獅子頭就是長這付模樣。


不過自家做的有加荸薺,我也深受家庭影響,


自己做的獅子頭也是依樣畫葫蘆,不加些白菜寬粉總覺得不對勁。


但是在郁坊小館吃獅子頭,就像嚐自家做的一般,


這熟悉的肉香味是.. 其他+了一堆太白粉,


紅蘿蔔丁,魚漿的偽獅子頭們..無法比擬的。



 



 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醉雞,蜇皮與肴肉
我不是很喜歡吃香腸..
因為香腸內添加硝,入口後,偶而會有化學的不自然味道,
但郁坊畢竟是幾十年的老店,
製作肴肉的功夫堪稱一絕,自然讓我忘了那不適的氣味。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雜龍小包

小時候,媽媽曾想拐我,要我跟郁坊小館的呂叔叔學做這個雜籠小包,
我當時還小,不懂廚房門道,但是我看到呂叔叔的兒子頭上有貼繃帶,

我問叔叔兒子說。呂哥哥你頭怎麼了,

他說他爸爸,就是呂叔叔,拿鏟子敲他的頭..
挖咧,我再怎麼年紀小不懂事也嚇傻了吧,



所以我當然是死命地不要學囉
這是我記憶中的片段,真的是不是這樣我也無從考據囉,
問呂叔叔他當然說:何止拿鏟子...哈哈哈..
總之,早一輩的,師徒關係是像父子又像老闆員工的,
所以在廚房是非常苦的,練就幾十年才可能從師父那學到一招半式。
像據我所知,廣源小館的師傅,
他光練習調出師傅點頭的魚翅湯頭,就調了整整一年。
Anyways~~
總之..誰敢學阿(逃跑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雪菜煨麵
這雪菜煨麵真是好吃哩,麵條煮得好,雪菜不搶雞湯雞油的香氣。
吃這碗麵的時候,我突然想..
人生至此真是幸福啊,能跟大伙一起品嘗到這麼好吃的麵,
完美無從挑剔...當下還有點感慨哩@@~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麵托鱈魚
魚肉新鮮是最重要的,麵皮若有似無;酥炸火侯在水準之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淮揚乾絲
這真是經典川揚菜,好險呂叔叔有教他兒子(我好壞@@)
真怕這麼好吃的豆腐乾,雞絲,火腿絲~~這些往後吃不到了呢,
這涼拌的好味,真的是嚐過才懂啦(拍桌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涼拌白菜心 是許多餐廳都有的菜色..



換角度想。從切絲,選花生,調醬汁,到呈到賓客面前,



可是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! 才能成就出這一盤爽口卻讓人回味無窮的小菜。


所以這盤涼拌白菜心,何以是盤簡單的小菜呢? 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結論:



郁坊餐廳伴隨家人成長20幾年, 我自國小時期就與郁坊現址的周遭有很深的淵源。



本來在郁坊現址的協對面,有間河童桃餐廳, 那是全家每個假日都會前往用餐之處。



 幾年後,該餐廳歇業。全家正在苦惱, 假日的用餐去處要重新選擇的時候.. 沒多久,



郁坊就在現址開幕。 全家又恢復以往,到鄰近地點,假日聚餐的習慣。



 也在此時跟郁坊餐廳的呂叔叔相識。 



從小到大,郁坊的裝潢不變,簡單的招牌燈不變。



變的只是歲月在呂叔叔與家人臉上留下的痕跡。


 



郁坊餐廳是一間,從不需華麗的裝潢,


只憑藉師傅手藝來征服顧客味蕾...


的踏實好餐廳
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地址:



台北市延平南路163巷2號



 



 



電話:



02-23311117



 



 



服務:



好(因為太忙了@@)



 



 



價位: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